close

從飯店出發到男方家....著實只要大概5分鐘左右~~
不過依照習俗還是要大概繞一下路

男方一樣會有個小男生端橘子請新娘下車
就摸摸橘子討吉利....然後壓個紅包這樣~~


之後就要過火爐踩破瓦片....
請大家忽略掉新娘子撩裙子的畫面....我也是會擔心裙子燒到嘛!


之後要先去拜公媽(台)→可能是跟祖先告知媳婦娶進門囉~~


然後就進房囉~~~




我在想....吃湯圓是代表圓滿的意思吧!


之後請新郎打開其中一個壓箱....
我阿姨就代表女房說些吉祥話....
我壓根搞不清楚這些習俗~~~
反正我阿母說...
今天我就漂漂亮亮當新娘就好....啥都不用管~~~

 

進房整個完成後....
我們又到樓下跟大家拍照....





看看時間`~~
已經11點了耶.....
準備出發去餐廳準備囉~~


老實說....這篇文有點短阿~~~
哎呀!就是這樣啦!
來去宴客囉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