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朵拉是高雄人....J先生是苗栗人
所以朵拉爸為了避免男方迎娶時的舟車勞頓...
所以同意讓朵拉在苗栗的飯店出嫁~~

那個....不要跟我說在飯店辦理娶是理所當然的.....
想當年我姐夫也是凌晨就出門去迎娶我阿姐

當J先生把捧花交給朵拉....帶著朵拉走出新娘房時....


接下來就要開始進行催淚的拜別儀式
在這之前...
堂姐新秘其實有特別叮嚀我說不要大哭
一來是怕妝會花掉...
二來是說習俗上這樣對新娘子比較好~~
But~~~
只有過來人才知道.....
拜別根本就是大大的催淚阿.....朵拉也想過要忍住的~~~

當J先生牽著我的手準備要開始之時~~~
我一看到坐在椅子上的朵拉爸跟朵拉媽.......


我就知道自己的情緒鐵定是控制不住的~~~~
一跪下來....
朵拉根本就像是沒關的水龍頭
一句感謝父母的話都說不出來.....
只是一整個啜泣+流淚~~
朵拉媽跟我一樣啦!
不過她還是有忍著一咪咪情緒說要好好當人家媳婦之類的話~~~






J先生好像完全沒辦法體會我的這種情緒....
可能因為他是男生吧!
不過他是也有跟朵拉爸跟朵拉媽說會好好照顧我的承諾~~
(ㄤ耶~~你要是沒有好好照顧我....我就來好好"照顧"你)

之後....朵拉爸幫我蓋上頭紗~~~


坐電梯下樓要去新郎家囉.....
其實這時候朵拉的情緒還是不太能平復的


當禮車開動時....習俗中是說要丟扇子
說要把新娘子的壞脾氣丟掉....




這一刻我有偷偷注意到朵拉媽喔...
她在飯店大門偷偷擦眼淚

這時候的朵拉才深深了解到...
果然是要到嫁為人妻了...才能深深體會到父母親的愛阿

雖然不一定夠催淚.....
但是其實現在正在寫文的我~~看到照片還是會覺得鼻酸ㄚ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