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始接觸甜點之後我就很想嘗試做蛋糕
但我知道用一般的打蛋器很難把蛋打發
可能會打到手很痠、然後就累了、然後就放棄
不過幸好我有個好阿姐~~
朵拉姐免費出借她的攪拌器借我
既然如此...那就找個簡單的小蛋糕來做吧!
今天為大家送上:迷你蛋糕捲

為什麼要稱做是迷你呢??
我本來也想買大一點的烤盤來做....讓它成為專業的蛋糕捲
但是烘培材料行的老闆娘說我家的烤箱沒有另外可用的烤盤
只能使用它自己舊有配備的
SO~~
咱們也是要客難的開始做甜點囉....

首先先來做奶油夾心餡,我做的是草莓口味...大家也可以自己變換口味
。材料:1.鮮奶油200ml  2.細砂糖 45g  3.草莓果醬 70g

(步驟一)先將鮮奶油+細砂糖混和均勻打發
(步驟二)再加入果醬與步驟一的鮮奶油混和打發至尾端挺立的樣子,放入冰箱冷藏備用

再來就是蛋糕體囉~~
詳細的材料跟步驟我真的懶得打....因為好長一段
大家有興趣的可以至食譜來源的網站去看吧


直接送上朵拉的迷你蛋糕捲來看看:




※心得報告:
。那天我的麵糊總共可做2小捲....但是鮮奶油的量就稍嫌多了一點
   可能是我奶油抹太少囉
。因為分兩次進烤箱....所以烤的時間也比較沒那麼久...大家要自己抓準時間才是
。朵拉從備料到整個作業完成並不算花掉很多時間....我覺得麻煩的是要後續整理啦!
。朵拉ㄤ很捧場....很認真的嗑掉一小捲  

。捲的不是很漂亮...蛋糕體有裂掉的樣子...下次再改進


。食譜來源:Carol的原味海綿蛋糕捲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