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~~2009年1月11日~~
劉小如要嫁給洪小忠當老婆啦!


其實他們已經在去年的12/13就訂婚了啦!
是因為結婚我有去當伴嫁....所以也算是又當一次婚禮見習生...

我在7點半左右就到新娘家囉...
不過那時她還在花妝...家門也還緊閉....感覺不出來有想要辦喜事的樣子....

後來畫好妝的劉媽媽才開始陸陸續續忙起來了...
我家先生也被喊去幫忙說~~
真是辛苦他了...
小如的新秘姊姊人很親切....一直跟我們聊天....
也一直提醒小如要做好相關的保暖工作..人很好呢!
但沒想到....這天天氣超好...果然是有新娘神保佑ㄚ....

9點左右~~
新郎的迎娶車隊到....
當然....不可能那麼簡單讓新郎成功娶到老婆囉....
所以設置了幾道小小的關卡.....
很簡單的啦!!
當然~~~~~
新郎還是粉優秀的接到新娘啦!


接下來是拜祖先跟拜別父母...




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新娘子拜別父母的畫面....
心裡真的會酸酸的耶....
畢竟女兒要嫁人了....心裡總是會不捨ㄚ
不過....你們倆一定會幸福的啦!!

再來就是坐上車到新郎家囉...
為了抓住良辰即時....
車隊有刻意繞了一下路..
再來才到新郎家拜祖先及入新房...




之後才是宴客ㄚ...


但是.....這天的宴客流程我很不愛....
因為是請那種當地的主持人.....他所說的賀詞是很流利沒錯.....
但幾乎都是小姐在唱歌....
菜也早早就上了...哇勒.....新娘跟新郎都還沒進場耶.....
已經上了5道菜
等到新娘進場後....台上的人也是一直在唱歌...沒有要介紹新人的打算
我想...小如吃沒幾口就又匆匆的去換第二套禮服.....
但是...她也是自己一人進場
賓客可能也沒人注意新娘換過衣服了.....
難不成這是流水席的可怕之處嗎??
我告訴自己....一定是流程沒有談好的原因
台上的人依然故我的一直在唱歌~~
一直到快倒數幾道菜時....才將新人跟雙方父母請上台去介紹


下臺後.....敬酒也敬超快的.....
小如又快速的去換了送客服
真是苦了新娘子跟新秘ㄚ.....
不過結婚是天大的喜事....相信對新娘來說.....辛苦總是值得的!!

這一次雖然親眼見習了很多習俗....
也參與了新郎闖關的遊戲
我相信對我自己來說也是另一種體驗....
謝謝J一早起床當司機....也幫了很多忙.....
我想...
離婚禮籌備的計劃又多了一點想法
也會是一場不錯的體驗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