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以前.....沒嫁人以前....我不曾想過要做甜點或料理
就算想過也不曾動手做
現在我開始努力找尋簡單的甜點烘培食譜......
因為老公會做菜...所以我就走西點這一個賢慧路線好了
今天會大家送上的是杏仁瓦片~~

。要準備的材料有:
1.蛋白2個
2.低筋麵粉40g
3.鹽一小搓
4.細砂糖50g
5.杏仁片100g
6.無鹽奶油25g


步驟(一)先將無鹽奶油加熱融化備用
→有人用隔水加熱....朵拉是直接擺進去烤箱烤個3分鐘就會慢慢融化囉~~

步驟(二)將糖跟鹽加入蛋白中拌勻


步驟(三)將低筋麵粉過篩倒入蛋液中拌勻


步驟(四)將以融化的奶油倒入蛋液中拌勻


朵拉的OS:老公...我用筷子打的手很酸..我可以買打蛋器嗎??

步驟(五)將杏仁片倒入步驟似的蛋液中...務必確認每一片杏仁都有均勻沾上蛋液


步驟(六)可以將蛋液冰入冰箱中冷藏30分~2小時→據說是為了讓餅乾更加酥脆
可是我直接給它省略這個步驟囉

步驟(七)用湯匙舀一杓鋪在烤盤上...再用手指鋪平它


然後就可以放入烤箱烤囉~~

烤箱先預熱150度,10分鐘左右
然後就以150度烤大概12分鐘....等他上色...在酌量增減烤的時間


不過我覺得實際烤的時間還是要看各家的烤箱啦!

完成囉~~




我一整個拍的很散漫....
因為我做了2次....也就是烤了大概30幾片....真的好累阿....
希望大家都可以自己動手試試
個人覺得不錯吃耶
市面上的杏仁瓦片小小一包就要4~50元
還是自己動手做比較划算....哈哈哈哈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