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上次做了紹興醉雞之後....我就對料理產生一咪咪興趣
但是~~太難的我還是不會!
反正我家有老公會煮菜就好啦!

所以我們從簡單的甜點開始做起
今天要嘗試的是雪花糕!

準備的材料有:
1.鮮奶900C.C
2.玉米粉120g
3.砂糖150g
4.椰子粉一小包


以上的材料都可以在頂好生鮮超市找到....不用特別去西點材料行
我真是太感動囉~~
那麼....動手來試試吧!

(一)先把600C.C的鮮奶加糖均勻煮滾


這裡要記得開小火就好..不然鍋邊容易燒焦...這次的成品就有一點點燒焦
我ㄤ竟然說阿就當焦糖口味好了

(二)另外300C.C鮮乃與玉米粉拌勻


這個步驟我本人是建議牛奶可能要先溫過...不然跟玉米粉顯得有些不好拌
但是我有努力拌勻它

(三)把步驟一跟步驟二混合均勻...用小火慢煮....煮到有類似麵糊狀即可熄火

(四)先倒入一層薄薄的椰子粉再將麵糊倒入保溫盒放涼


(五)冷藏過後....就可以拿出來切塊....再將每小塊均勻裹上椰子粉就大功告成啦!




當然....不喜歡吃椰子的
也可以放巧克力粉或抹搽粉...應該也是不錯的選擇喔~~
這一次的成品我個人覺得有一點甜
本來以為不愛吃甜食的老公會覺得很膩....
但是他既然說沒有很甜阿~~~
難不成是我的味覺有問題喔???

反正下一次再做的話糖來減量一點....因為牛奶也有甜味...椰子粉也是有甜味
還是不要吃太甜好了

那麼....下一次我要嘗試杏仁瓦片....哈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