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又來到一個月一次的團鉤作業

這次是趁著做好小猴的一股熱情...繼續來把9月的作業完成

今天為大家呈上:麵包超人!!

IMG_1374.JPG 

是說我怎麼覺得他的頭是橢圓狀的阿....

又不是炸彈麵包...

明明應該是紅豆麵包阿icon46

他的披風我有想了一下...終於還是給他固定上去了...

IMG_1376.JPG 

披風好像有點太長....應該不會因為這樣而跌倒吧~~

說到麵包超人...

應該配合名稱來做一下烘培才對(笑~~)

所以朵拉去買了這本書

IMG_1377.JPG 

9/4這一天下午....

來到朵拉姐家開始做適合中秋節慶的甜點(話說離中秋還有將近2個禮拜柳~~)

這次要挑戰鳳梨酥+蛋黃酥

是說我壓根都沒啥機會拍我的步驟跟作法...

因為2個小外甥女一直要加入幫忙的行列@@

所以我只拍了成品這樣...

不過很好吃喔....

雖然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完成....不過吃起來真的有那個樣子耶~~

可是朵拉的餡料都是買現成的...想要自己親手做的朋友也是可以辣

IMG_1380.JPG 

IMG_1382.JPG 

IMG_1384.JPG 

★心得感想:

。烤鳳梨酥時因為烤模不夠...所以有些並沒有烤模..所以有些形狀變型@@..結論是:烤模很重要!

。製作蛋黃酥的酥皮時..要很注意油酥跟油皮的包法配置..不然不容易桿成小麵糰...

。食譜上是寫170度烤18-20分鐘...但朵拉姐壓根就烤了快40~50分..因此時間跟溫度還是依各家烤箱為主

食譜來源:carol的自在生活

蓮蓉蛋黃酥

松子鳳凰酥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