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題.......
所有喜帖的信封
終於在我裁裁剪剪貼貼嚇順利完工了.....
總計106個....呵呵~~我是天才!(突然覺得櫻木花道附身)

早在說好要自己做喜帖的時候....
我就想好說也要自己來做信封
信封其實是很簡單的東西
我找不到我要的版型
其實網站上有很多版型可下載
但是我沒有軟體可開啟...
也曾想過買網路上制式的信封....
但是我看到的多半一個要5~6塊
若要加上燙金又是一筆不小的費用
終於......
我自己停下來思考
反正我有可以燙金的工具.....有裁紙器....
所以我就大概量了一下喜帖的長寬....
就決定自己裁剪信封了!

首要任務是要決定紙張的種類......
我們去過台中的美術行...買了幾款紅紙...但都沒如預期中的好
後來上次有機會去到師大路上的美術行
買了一款人家做紅包袋的紙....

雖然質感並不一定是百分百....BUT..它有一點點旦淡淡的香味...fu還不錯說
所以買了10張回家...當然也有順便採購喜帖要用的紙張
從2/21購買紙張回家開始
我陸陸續續的在進行裁紙跟剪貼的工作
每一次都是把一張全開的紙裁成12小張.....那表示我一張紙可以做成12個信封
總是要物盡其用ㄚ
所以.....每一張裁好的紙會再被我裁剪出這樣的版型↓


再來就是黏貼的工作囉....準備好剪刀跟雙面膠
我就成功的完成一個信封囉!↓


老實說.....雖然很明顯的看出手工裁剪信封的一些粗糙之處....
但是還要再信封上加工的嘛!
況且.....光是自己動手做這一個名目就足以讓人家感動了耶~~~
而且我自己一個人努力做出來所有的成品耶~~~~
我把每10個固定成一捆....當然還是要輕過重物稍稍壓一下...才會比較平整
看到成品時....我的確有一點小小的感動....


下一次...
我要努力的東西應該是我的手工帖啦!


順便來估算一下信封的成本....
紅紙10張*15=150元
共計完成106個→【10*12-12-2=106
(P.S其中弄破2個...另有12個的樣式J 不愛..有稍稍改良...所以實際應該只用了9張紙...完成106個信封)

所以每一個信封的成本換算下來是$1.27....呵呵~~我是天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