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很快的~~一個禮拜過去了....
今天是期待已久的挑片日
But....我沒有很興奮說.....可能是因為還沒有看到成品吧!

不過~~我有認真做一些事前準備喔
該注意的事項、要堅定的心智、準備工具、選擇方法等...我都有做筆記了!
也已經跟J先生做好協議
完全是為了防止朵拉失心瘋的加挑
以下...昨晚對話原音重現

朵拉:你知道明天要去挑片了吼
J先生:嗯~~我會早一點下班準時到的(這也是很重要!)
朵拉:那你知道挑片的原則是什麼嗎??
J先生:.............就挑出最好的34張ㄚ(這好像也沒錯!)
朵拉:網友都建議說先快速瀏覽一遍...再用留住法來選
J先生:那是什麼
朵拉:.....電話裡講不清楚...明天見面我再跟你說細節
J先生:喔~~
J先生:反正我們倆就挑片時...如果那張有一個人不愛就別挑了ㄚ...2個人都喜歡就選
朵拉:嗯~~這個提醒非常有建設性


反正我們兩個協議就是挑34張~~
拿出預算不夠...要省錢去蜜月的理由來當藉口....
刪照片要很有殺氣
套一句廣告詞:殺很大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晚上7點30...
吃完晚餐..準時來到法國巴黎
直到踏進這裡的這一刻...我那興奮的心情才真正開始澎湃~~
陪同我們挑片的不是門市芷芸而是黃Sir
聽說芷芸升官囉~~之後的門市會換人服務
希望不要因此服務態度不好喔~~


找了一台電腦...
黃Sir把他所拍的照片先開給我們瀏覽一下.....哇勒~~總共拍了200多張說~~
我只能說J先生每一張都很帥
原來他之前老是說不管他怎麼拍都是好看的~~原來不是唬我ㄚ 
而朵拉...因為牙齒長的不優....所以有一些露齒笑的照片都被我迅速的否決
不是攝影師的問題....
是因為很多照片我跟J先生笑的很僵硬....
或是表情不自然...
不然就是朵拉的牙齒非常不好看
所以第一輪我們就刪掉70張左右~~~照片來到135張


這時候稍作休息~~黃Sir先帶我們上樓看相片的樣式...先跟我們做基本介紹
加上我們的本來就是鋼琴烤漆....
所以也跟我們多介紹了一些較高等級的相本類型
老實說~~我很愛那個“璀璨年華”的設計...
是水晶內頁+橫式的組合編排....我真的很愛
But..要加價4萬元~~這個超出我們的預算太多→宣佈放棄
在這講解途中...
黃Sir其實很盡心的幫我們規劃了很多方案可供選擇
連總監都跳出來說要給我們優惠ㄋ...
不過我跟J先生實在是有預算上的考量
因為窮的連鬼都不想抓ㄚ~~
所以還是很堅持自己的想法....
最後告知黃Sir我們最高的極限就是在+10000元
所以他也幫我們規劃出適合我們的方案
而且黃Sir的態度倒是一直都很好....沒有擺臭臉
也跟我們建議要如何選照片
話說雖然預算不高....想挑的組數也不多~~
但為了搭配美編的設計...還是要注意一下照片的選擇
不要盲目的刪照片或是選照片
本來也曾想過做傳統滿版就好...
只是我發現我們有很多橫式照片
我知道傳統滿版耐看...但我很不愛上下留白的感覺
所以還是傾向美編

接下來是第三輪挑片~~
朵拉跟J先生先把所有照片相似的背景歸類為一個主題
再從各個主題中把其中覺得好的留下來
這樣一輪看過....照片剩下78張...還有一段距離

所以...我跟J先生又再重新把一個一個的主題再次篩選....
這一次把覺得有些同性質的照片刪去...
背景有怪怪感覺的刪去
只要有一個人覺得奇怪....那張照片就不留
終於~~
來到我們的預算大門........
45組~~加挑11張、共計10000元

老實說~~
還是覺得自己沒能堅持住是不對的.......
幸好J先生對朵拉很貼心
他也覺得這樣的組數是在他可接受範圍~~
謝謝J先生讓朵拉加挑

挑完照片已經是11點了~~人家很多小姐都下班囉!
其他客人也都幾乎走光了....只剩我們跟另一組還在挑照片的客人
我發現~~
他們有5個人來挑耶~~
此時....黃Sir已先行離開....因為明早還有case要拍~~
所以由另一個門市小姐來陪同我們挑放大跟謝卡
這個就好挑多囉~~
因為照片也看了好幾輪~~都已經有印象說要挑哪些了!
所以很快就選好了
再來也跟小姐討論一下美編的方向....
我不要那個文字太多的.....最多就加一行....
也不要太複雜的設計

就醬~~
等著2個禮拜後校稿吧!
只是~~我還是沒有婚紗照的檔案可分享......就等吧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