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台中紙箱王吃完了午餐...
朵拉跟老公決定來去騎腳踏車運動一下
因為朵拉真的胖太多了....

幸好天氣也還不錯....不會太熱~~
台中這塊鐵馬道總共有二條路線
一是東豐綠色走廊
二是后豐鐵馬道

我跟老公可能是鬼打牆..因為一直在東豐綠走廊附近繞來繞去
後來~~終於決定停車去問一下租車的老闆娘啦!(果真~~路是長在嘴巴)
老闆娘說也可以從東豐綠色走廊轉去后豐鐵馬道
2條路線是可以相銜接的啦!XD

因此跟老公一起租了不同步的協力車就往后豐鐵馬道前進吧!
一路上其實超多人來騎腳踏車的耶
朵拉跟老公已經挑戰過17公里海岸線..
所以這個不算什麼啦!
但是因為上下坡的比例比較多
所以還是有些吃力
也就是說~~真的有運動到啦!

第一站來到的是花樑鋼橋


我問老公說這跟苗栗泰安的花樑鋼橋是不是曾經有相接阿...因為畢竟都是屬於舊山縣阿
我ㄤ說:應該不是吧!
不過這裡的橋樑是安全多了...因為有鋪柏油
所以就覺得是騎在一般道路上的感覺
除非你執意要去注意腳下的大甲溪(我猜的~~)不然其實不會恐怖啦!
總比苗栗的那個橋樑是鋪木板來的安全數百倍阿

下一個景點是九號隧道


顧名思義就是一個隧道嘛~~
裡面的空氣當然就比較不流通. .不過風一直灌來...是還蠻涼的啦!
這條隧道還蠻有長度的喔~~

過了隧道...印入眼簾的是一片綠蔭大道
我想對眼睛也有很大的幫助啦!
終點是后里馬場
我跟老公在這裡小憩片剋
就準備把車騎回租車地囉

本來騎車還想繼續挑戰東豐綠色走廊
但是我總是要留體力逛逢甲夜市ㄇㄟ~~

所以收攤來去入住碧根行館囉

遊玩資訊:台中 鐵馬道
。參考資料:台中主題單車之旅
。地圖導覽: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m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